close
名稱:麻辣桑

地點:永安捷運站出口後,右轉第一條巷子內(在咖啡因二館斜對面)

用餐時間:2013年12月6日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六 晚上5:00~11:30

種類:滷味(麻辣燙/也可不加辣);麻辣鴨血臭豆腐

可否刷卡:否

推薦菜色:新鮮時蔬,粉乾,很入味的鴨血.

食記:

這家麻辣桑在永和的四號公園旁,卻是住板橋的友人推薦的。
聽說老闆之前曾開過麻辣鍋店,鴨血超級入味,在冷冷的夜晚嚐鮮去!

麻辣桑位於永安巿場捷運站出口(背對出口)的右手邊第一條巷子內,在咖啡因二館斜對面,在賣水煎包的旁邊,有一個小小店面,掛著紅紅燈籠,上面寫著麻辣桑。麻辣桑店

這個攤子看起來乾乾淨淨的,食材感覺是新鮮的且整齊擺放在冰櫃中(可以看出老闆似乎有用心挑選)。常外食的我,看到多種蔬菜及食材選擇,很合我的胃。

蔬菜有當季綠色新鮮蔬菜:最近很甜的白蘿蔔、洋蔥、絲瓜、有機菠菜、高麗菜、還有皎白筍....;
香菇也有多種選擇:有金針菇、美白菇、秀珍菇、百精靈菇....;
肉類有梅花豬、粉乾、雞心、雞翅、雞腿、牛肚、鴨胗、貢丸....;
豆類則有豆皮、小豆干、花干、百葉豆腐....;
還有其它魯味攤常見的王子麵、黑輪、甜不辣....;
還有麻辣鍋店常見的大腸、油條、魚酥....。
食材太多了,只記得以上分類(如下圖片)。
菜單

攤上的食材價位範圍有10元到65元,因為蔬菜每天價格有波動,所以老闆沒有標價。
所以自己大夾特夾。
點餐採取自助方式,自行夾取需要的食材,點餐完畢後,將籃子拿給老闆算帳,
付帳後老闆就會將食材放入魯鍋。我選擇了小辣。(我很愛老闆看起來很乾淨的樣子,)

因為肚子很餓,所以我選擇在店內用餐。店內的位置有二個,我很幸運取得一個位置。

我點了鴨血、粉乾、紅蘿蔔、苦瓜、四季豆、小新新腸、大腸、水蓮。(如下圖)
點菜


第一口是不會辣,但越吃越有花椒麻麻香香的滋味。
我愛的第一名是鴨血:超級入味的,若以30元單單買鴨血自己覺得很划血,不用到麻辣鍋店買一整鍋湯頭就可以嚐到如此入味的鴨血,個人很喜歡。
我愛的第二名是粉乾:粉乾燙地剛剛好,是粉嫩嫩的,很適合我補血。小小一塊,膽固醇也不會破表。
我愛的第三名是新鮮的食蔬,不管是蘿蔔、苦瓜、四季豆都很新鮮,可以補充外食者的纖維。

剛好另一個位置也有人,他坐在我旁邊猛擦汗。偷瞄他點了科學麵加鴨血,感覺麵徹底吸收湯汁精華。
看他汗水猛滴好過癮,他的新陳代謝可能有瞬間變好了。

後記:自己感覺老闆對事情有所堅持,他細心清洗蔬菜的動作讓我吃路邊攤很放心。
後來跟老闆小聊了一會兒,
原來他以前是開麻辣鍋店,為了夢想開了麻辣桑。
知道他是對食材堅持的老闆,讓我很想推薦這家麻辣桑!
不吃辣或吃辣都很適合來這裡外帶晚餐和宵夜。
聽說梅花豬肉和手工雪魚甜不辣也不錯吃,我下次再試試。

第一次寫食記,心得報告完畢。
謝謝。
arrow
arrow

    appleblu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